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小宇--害怕排行榜

今天媽媽問我上小學以來有沒有碰過害怕的事,我輕而易舉就列出十件事,還依照害怕的程度弄成排行榜。
第一名是我剛上小學午休時流眼淚,老師說我如果哭會吵到同學,就帶我去暗暗小小的影印室,叫我自己一個人在裡面。我好害怕,哭著走回教室兩次,可是老師都說我哭會有聲音,叫我去影印室。我很努力不哭、不發出聲音,可是我太害怕了、停不了。後來直到午休結束我才回教室,在影印室的40分鐘真的很恐怖。後來將近兩年,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會想尿尿,幾秒鐘就想尿、卻尿不出來。而且每次有人聽到我的聲音,我就好害怕,漸漸的我的聲音愈來愈小,直到再也說不出來。
不過至少我比一位同學幸運,他太吵了,老師也是叫他自己待在影印室,但是後來全班去戶外教學,老師竟然忘記他還在那裡。還好他好像不在乎,如果是我一定怕得要死。
第二名是這學期(五下)有一天早上八點我進教室,教室都沒有人,我好害怕,我呆站在座位旁40分鐘,直到第一節上課。
第三名是三上老師說要用漱口水,我發現漱口水顏色和以前不一樣,所以不敢漱。老師很生氣的問我為什麼不漱,我答不出來,老師就拿杯子強迫我漱。後來老師要媽媽在聯絡簿寫我不漱的理由。
第四名是三上開學第一天,老師要全班坐下,我太緊張、全身僵硬坐不下來,老師凶凶的對我說:「你如果要我對你像對別人一樣,就要坐下。」
第五名是兩個禮拜前,我和媽媽到圖書館玩故事接龍。我們來好幾次了,以前我都發不出聲音,最近好不容易說得出來了。結果圖書館的老師忽然說:「這裡只能看書,不能做活動,會吵到別人。」後來我就不敢去圖書館了!
第六名是三上的時候,老師都會要求我對她揮手說再見,我很努力,但是還是只能動一下嘴唇,發不出聲音。有一次老師在講台很凶的要求,我覺得同學都在看我,我好害怕。
第七名是四上的表演藝術課,老師要全班自我介紹,輪到我時我只呆站著,老師一直勸我要說話,我好害怕,不知站了多久。
第八名是三上午休鈴響如果還沒吃完午餐,就要罰站在教室後面吃。我因為緊張動作很慢,被罰很害怕。
第九名是三上朝會我要上台領獎,我太緊張走不動,離前一位同學太遠,校長凶凶的說:「快一點!」我更緊張了。
第十名是二年級體育課,老師說跳繩一次跳20下就可以下課。看著同學紛紛下課,我愈跳愈緊張,最後只剩我一個人,我緊張的連一下也沒法跳。老師寫聯絡簿叫媽媽每天盯我練跳繩。
如果繼續想,應該還可以列出一長串。我想老師認為我不乖,所以想教我。如果他們知道我會很害怕,應該就不會這樣了,都怪我說不出來。我記得幼稚園的時候和老師同學聊天,還有舉手和上台說話,為什麼上小學就漸漸不行了呢?我真的不知道,我好害怕,老師可以教我怎樣才能說話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