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十月分享之三~親身經歷者的分享之二

選擇性緘默症不只影響聲音,它還影響整個身體。我記得上學的路上,愈靠近學校,我的頭就愈不能動。我低著頭、眼睛看著地上、拼命走快一點,因為這樣才不用和任何人互動。經過奶奶家時,我甚至不敢敲她的門,只因為這樣可以早點到家。現在,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,因為我經常看著天空和四周,微笑的欣賞自己可以做得到。~Donna,37歲
我希望別人對待我的方式是,不管我用打字或說話來表達,別人都視為完全正常、沒有任何奇怪之處。如果我說話了,不要好像聽到嬰兒第一次說話,要我重覆的說,甚至表現得大驚小怪。我希望別人要演戲、要演得很像,假裝若無其事,這樣我會比較快樂、比較放鬆。~歐文,25歲
 
如果你夠有決心,選擇性緘默症並不能阻止你做到某些事情。我知道情況時好時壞,但是如果你努力找出變通的方法,讓你比較不會焦慮、而且沒有說話的壓力,你就可以做到大部分的事情。我人生中四個最大的成就是:上大學、考上駕照、結婚,和擁有家庭。找工作是最困難的,但我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達成這個目標。~B,28歲
 
我真的好想和我最好的朋友說話,但是我不知道怎樣才做得到‧‧‧‧‧‧~J,13歲
 
上學的日子最悲慘,我以為世界上只有我無法說話,而且沒有人瞭解選擇性緘默症。我好孤獨,而且經常被霸凌。但是現在我找到和我一樣的一群人,覺得很感恩。我希望大家能提高意識,讓孩子得到瞭解和幫助,不要和我以前一樣辛苦。~B,28歲 
 
對我來說, 選擇性緘默症是孤立、是無法融入朋友的痛苦、是因不說話而受窘、是癱瘓聲帶的極度焦慮。但是,它讓我更堅強、它不會打敗我、它激勵我幫助其他困於緘默中的人、它造就了今天的我。~Lizzie,21歲
 
我長大之後,選擇性緘默症並沒有限制住我。我努力考到駕照(第四次才考過)、找到工作、去跳傘和潛水,我甚至常常和人說話!~Rosie,27歲
 
選擇性緘默症讓我不能經歷正常的童年、不能享受學校生活,也失去其他小孩擁有的機會。我覺得自己孤獨的度過了好多年。~Rosie,27歲
我的童年非常寂寞、充滿挫折。事後回想,選擇性緘默症使我無法向任何人表現真正的我。因為我不說話,願意嘗試認識我的人少之又少。所以,請不要理所當然的認為我們害羞、令人無聊、不有趣,或是沒禮貌。事實上,我們都有東西要分享,只是找到自己的聲音真的好困難,我們需要多一點耐心和瞭解。~Amy,28歲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