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十月分享之二~親身經歷者的分享之一

當你不是小孩子,沒有人正視選擇性緘默症,沒有人瞭解。我但願人們能夠瞭解,那麼他們就會知道我不是沒禮貌,不是故意不說話。我真的好想說話,說話對別人好像是件理所當然的事。就好像我困在陷阱之中,看著別人都自由的走著。~艾瑪,17歲
 
這種感覺真的很遭!我想當正常人,和我每天隨處可見的人一樣,而且理智上我也知道我ok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可是我的身體控制了我,我發不出聲音。我的身體認為這樣交得到朋友嗎?太好笑了吧!~歐文,25歲 
 
它影響我的工作選擇,我無法擔任需要社交的工作。我必須在冷清的工作時段當清潔工,這樣我才比較不需要開口說任何的話。~歐文,25歲 
 
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,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。和人互動和交朋友好難,我經常覺得被孤立和誤解。我可以用書寫來溝通,可以和家人說話,但在外面或和其他親戚就很難。緘默症讓我很難做自己、很難快樂。我不是害羞或無禮,我有很多焦慮讓我無法說話。~克麗斯汀娜,20歲 
 
請你盡全力幫助選擇性緘默症的小孩,我不希望他們長大像我一樣,憂鬱、退縮、浪費了很多年的生命。~匿名,31歲
 
知道有其他人和我一樣,讓我感到釋懷。整個童年我都覺得和別人不一樣,除了家人之外,我無法和任何人說話,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。我曾被帶去看專業人士,但我不記得他們說什麼,只覺得自己像怪胎。現在,口語溝通對我還是很難,我避開人群,無法和人打招呼,無法做需要和人接觸的工作。我花很大的力氣去隱藏所有我無法做到的事,因為我感到羞愧,而且也無法解釋原因。~H,50歲
 
雖然你現在無法說話,並不表示你永遠不能。保持堅強、相信自己,只要你夠想要,任何事都可能做到。克服緘默是可能的,堅持下去,成功會在你最不抱預期時來到。~A,青少年
 
看著我兒子在姑姑家無憂無慮的和表哥表弟玩,當不在說話圈之內的一家人來訪,焦慮馬上控制住我兒子,他不再是他自己。這讓做媽媽的我覺得很傷心、很無助。。~Karen,家長
從青少年時期開始,緘默、焦慮和憂鬱幾乎奪走了我的所有,包括;多年的歲月、任何對未來的熱情、所有的活力、創意或技能、教育的任何應用、任何機會,以及任何追求更美好事物的希望。如果明天有人告訴我,我活不久了,我會非常感謝。請不要變成我。如果我只能當做一個教訓,一則教別人避免錯誤的例子,那麼這或許就是我人生的目的。不要只靠藥物來幫助緘默的孩子;不要等到孩子十歲才開始進行諮商;不要讓他孤立。如果家庭無法負擔外面的活動,無論如何還是要幫助這些孩子。不要讓他們孤獨的度過許多年,沒有任何朋友。請不要讓他們受傷,像我一樣失去許多歲月。~匿名
 
資料來源:SM Space Cafe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62678917293033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